帛琉  

帛琉小知識

帛琉各島嶼相當緊密地串成一群島,北方諸島多為火山島,南方則多為由珊瑚礁所組成的島嶼,包含地勢較高的Babeldaob、Koror、Peleliu、Angaur等主要島嶼,和位於北邊的Kayangel、Ngeruangel等珊瑚環狀群島,以及位在西邊屬石灰岩地形的洛克(Rock)群島。帛琉主要由超過200個島嶼所組成,其中僅有9個島嶼住有居民。這些群島正宛如一個島嶼壁壘。帛琉的範圍同時包含另6個小島,稱為西南(South-West)群島,此群島向西南延伸370海哩,幾乎抵達印尼群島。

帛琉群島的形狀如同一根香蕉,屬於西凱羅林(Caroline)群島的一部份,橫臥於密希羅尼西亞海的西端與菲律賓中。帛琉群島離東京約2,400英哩,離澳洲北部達爾文港約1,380英哩,離漢城約2,800英哩,離馬尼拉約1,000英哩,離馬尼拉約1,000英哩,離夏威夷約4,600英哩。

四季如夏,年平均溫度攝氏29度,平均水溫攝氏27度~29度,當地颱風並不常見,而即使颱風來的季節,亦僅限於6月至12月間。

熱帶雨林覆蓋大多數的島嶼,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場面壯觀包括超過1,500種的多樣魚類、700種的珊瑚和海葵。

並有指定洛克群島中70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作為海洋生態保護區,禁止民眾進入,充分保護海龜與海鳥的生態環境。

 

簽證:

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赴帛琉旅遊享30天免簽證待遇。可於期滿至移民局要求延長,費用50美元,最多可延長2次。

時間:

時間為GMT+9=UTC+9=CST+1,表是比格林威治、世界標準時間快9小時,比台灣的中原標準時間快1小時。

 

帛琉水母湖 Jellyfish Lake- 與水母超貼近的時刻

水母湖,位於馬契加群島 Macherchar Island中的一座無人島上,位於帛琉首府科羅 (Keror)約30分鐘的船程目前只開放一座給遊客觀賞

是帛琉經典必去的景點,是所有遊客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記得水中相機要帶著喔,因為遊客可以與可愛的水母在水中一起拍照

 

帛琉牛奶湖 Milky Way - 超天然最奢華SPA饗宴

因從上面看下去海水顏色偏向翠綠色,水質沒有透明清晰見底的感覺,由一堆小島嶼之間的小海域滲入部分海水因而也不算是淡水湖,主因湖底白色的火山泥整個就很像牛奶,故喻為牛奶湖。

帛琉旅行的遊客們(尤其做為蜜月旅行的),一定不能錯過在洛克群島的「美膚朝聖地」-牛奶湖,在牛奶湖,除了享受天然的SPA,還可以做火山泥浴,牛奶湖底的火山泥,富含多種礦物質,是美容護膚的聖品,讓肌膚更加光滑細緻功效可媲美冰河泥或是死海泥,不分男女老少都必要體驗的超奢華享宴

特別提醒:火山泥千萬不可以帶走,以免觸法。此外天然火山泥中是含有不少微生物,時間拉長會使火山泥變質,最後一樣無法使用,還可能會產生異味,所以也別塗抹太久喔

 

帛琉大斷層 Palau Big Drop off -七大奇蹟海景之一

帛琉又被喻為十大透徹海域之一,是綜多潛水同好必潛之地,而大斷層更是擠進世界七大海景奇觀之中

碧綠淺灘的珊瑚平台,另外一端則為深不見底的深藍海域,分界點就是斷層的地方。大斷層有帛琉海底花園之稱,斷層處各種的軟硬珊瑚群,吸引大量的洄游魚群來此覓食,珊瑚及魚群相映成趣;從海面 3 呎海床延伸到海底 2000 呎,成為海中的大峭壁,如同斷層一般,一眼望去盡是深不見底的深藍,以及空曠遼闊的寂靜。

因夢幻的景緻與多樣化的海底生物,且是這是世界上少數可以同時潛水又浮潛的地點,讓大斷層成為帛琉旅遊的特色和重點行程之一。

 

帛琉鯊魚城Palau Shark City

-從未有過的刺激與鯊魚共享同遊的獨特體驗

令人聞風喪膽的鯊魚,在海中最不想遇到的魚種鯊魚,但在帛琉的鯊魚城就會讓你改觀只有在鯊魚城才能體會的到,滿滿鯊魚的景觀,但卻很安全。

體驗到真正鯊魚在你身邊驚險、害怕、刺激又興奮的感覺,雖然黑鰭鯊是不會主動去攻擊人類的,但是看到黑鰭鯊靠進,退縮閃躲、水中尖叫、等等自然的肢體動作都會不由自主的表現出來。

 

帛琉的干貝城Giant Clam City- 海底百年硨磲貝

干貝城可以說是海底的驚奇景點,少數人會看到如此大的貝類,因為硨磲貝與多種藻類共生,所以每個硨磲貝都會具有五顏六色不同的顏色外表如果輕輕觸摸一下硨磲貝的貝唇,硨磲貝就會迅速合起來,有如在觸摸含羞草一樣,但遊客還是要小心,因為硨磲貝的閉合速度不慢,還是要小心不要被夾到了!

 

帛琉奇異世界-海底世界一次滿足

在出海的行程上沒辦法一次跑這麼多點的旅客可以考慮奇異世界的珊瑚區,帛琉奇異世界不僅有滿滿的珊瑚,還有各式各樣的熱帶魚,讓遊客的雙眼大飽滿足

由於是浮淺區水深不會像其他珊瑚景點這麼深,與珊瑚和熱帶魚的距離較近,在觀看美景與水中遊玩的時後,遊客們也可以更安心與更自在的,對於新手潛水者會是個布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pur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